感恩小B媽咪分享~~~



  這是自Ravelry網上下載的免費織圖,其實很早之前就下載下來了,但一直沒動工,直到曾看到一篇文中有描述到貓頭鷹是吉祥物,又看到 ”eva’s編織同樂會中有人發表完工的這一頂帽子,才決定要動工了。


  


  附上我在維基百科中查到的一些關於貓頭鷹的文化:



  • 日本,貓頭鷹的發音「ふくろう」(Fukurou)音同「不苦勞」、「福郎」,引申出不辛苦、招福之意。
  • 台灣,貓頭鷹是原住民布農族的送子鳥,也是嬰兒的守護神;邵族認為貓頭鷹是靈鳥,是吉祥的象徵;達悟族則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。
  • 印度神話,貓頭鷹是財富女神吉祥天的同伴,是豐饒的信使。
  • 希臘神話,貓頭鷹象徵智慧,也是女神雅典娜的使者。由於貓頭鷹象徵智慧,因此在很多童話故事中,貓頭鷹都以博士形象出現。

  所以我就這樣愛上貓頭鷹了


 


  在eva's編織同樂會中看到很多人需要中文織圖說明,我就來大約解說一下我的作法,分享給大家。


  


  我的作法並不是從英文織圖中翻出來的,因為英文我也不認識它,哈~~ 但就看著模樣編及看著成品的照片,依樣畫葫蘆的把它完成了。


 


  這頂是要送給小姑大兒子的帽子,我想4歲的小男孩應該會喜歡它的。


 


 


貓頭鷹帽子作法分享:


 


註:一模樣有10針,所以可以看你要的寬度去起你要的針數,當然還是要看線及針的粗細來決定唷,我是起90(9個貓頭鷹),或也可100針/110 ~~


 


1.用日規7號針以一般起針法起90針,開始輪編。


 


2.開始編織1針鬆緊編(即一段下,一段上)約4公分。(我做5公分,我覺得太長了)


 


3.換日規9號針照以下的圖來編貓頭鷹的模樣編(空白代表下針),共19段。


 





 


4.2段下針。(如果想加深帽子的深度可以在這多織幾段唷)


 


5.接下來每2段10針併針一次,如下圖所示:


 



 


6.最後剩10針,將線穿針全部穿過後藏線即完成可愛的貓頭鷹帽子囉


 


7.再去找小鈕扣縫上眼睛就完成了


 


ps:純分享一樣愛編織的同好,歡迎引用並請註明出處唷~ 謝謝!


 


織圖來源:


Ravelry網 http://www.ravelry.com/patterns/library/owl-hat-9  現在好像要付費,可以由這網址看一樣免費 http://www.bonniejdesign.com/FreePatterns/OwlHAt.pdf 要記得存檔下來哦,不然什麼時候會取消也不知哦。


 


線材及工具:


小吉鋪-羔羊 深咖 1捲有剩


彩木輪針日規 7號 + 9號 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