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酷魚帽~~YA!!


首先謝謝喵喵喵的分享中文織圖說明


再感謝原作者大方分享作法


↓...大魚來囉!!!



↓...大魚吃掉我家小泰迪了...救熊哦~~~




↓...接下來...由咱們家的大少爺為大家示範被魚吃掉...吼吼吼...不是啦...是展示魚帽啦...



*****後記*****


線材:貓牌段染線100g(有剩)+少許綠色羊毛線


工具:5mm輪針+兩顆大釦子


用段染線省去換線的麻煩哦!!!花樣真美...這頂帽子讓我好愛...但已經送人了...


*****織圖補充註記*****


依喵喵喵的織圖加些補充,為自己留下記錄


K為下針(例K27為下針27目)、P為上針、ROW為段、RS為正面(奇數段)、WS為反面(偶數段)


tog為人併針、ssk為入併針(這兩個不知道對不對??)


W&T為引返編(點我看影片)


kfb為在1下針加針<<1針變2針>>(點我看影片)


1.從嘴巴開始編織:起針90針環編下針,織約1.5吋(約3.8公分)...我用尺量


2.換段染線,開始織魚嘴+魚頭的部份(注意!!要用到引返編哦!!!)...接下來(就依喵喵喵的織圖說明囉!!)



P.S:(喵的織圖)重複Rows 2-16...結束後會誤以為怎麼還剩幾針才會到起點的記號圈呢??就直接織下針到起針處即可。


3.魚身:變回環編...(就依喵的織圖織囉!!)...到此...大致應該沒問題。


4.尾巴:變回起針時的毛線,先織3段後,接著織17下針,後面的11針用別針待針...


這時您可能跟我一樣有所疑惑,上一段為22針,這裡已先織了17針,剩下才5針而已啊??


就是將剩下來的5針+剛剛已經織的17針的前6針=11針待針...(了~~)


接下來就織片囉......(就依喵的織圖織囉!!)...(注意!!這裡用到kfb加針囉!!)


織好兩片魚尾後,各自從裡面縫合就成了!!...(但,桃子媽縫了三次才OK)


OK...主體大致完成囉!!


5.魚鰭:依織圖找出對應的位置挑針,再依織圖編織完成即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