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桑花又名朱槿




扶桑花的名字很美...很有日式風吧...


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


看過它的很多分身...但...不太知道它的真名


它呢...出現在大戶人家的圍牆邊


出現在公園裡...學校裡...路邊...


也許您也和我一樣...未曾駐足欣賞它的嬌美



而這株花...是公公送的




上圖...我的手...可見得這朵花有多大...


它是公公到大坑爬山看到有攤賣花的旁邊有這樣一棵


公公問花攤...這是什麼花啊??怎麼那麼美啊...大得像牡丹花


花攤說...那是燈啊花(台語)...國語叫朱槿啦


花攤說...這種插技就會長了...要不要帶回去種啊?


公公開心的答應


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分株又分盆的...就送給我一盆囉...


因為它很嫩...盼了很久才盼到它開花...


但第一朵都還來不及看到它盛開就被風吹落了...


後來想到用鐵絲固定花苞


終於...終於...讓我盼到花盛開並為它留下美麗的身影


漂亮吧!!!美的咧~~~


看到美麗的花盛開...心情也跟著美麗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