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團鉤作業---母親節蛋糕


我做的是...巧克力猴紅蘋果蛋糕


願...全天下的媽媽們...佳節愉快




*****後記*****


線材:EX991


工具:可樂牌鉤針5號


蛋糕還有擠出白色的奶油花喲~~~


本來呢...想做巧克力熊的...結果...看過的人都說“它是猴子嗎??”....


只好順應民意囉...巧克力猴+上一顆鮮紅色的蘋果...


本來織圖上是放上一顆草莓的...想想...草莓就做過很多了...換個蘋果吧


做成置物盒的樣子...裡頭還可以裝小東西


咱們家大少爺問...“媽,你這裡面要裝什麼?”


我回...“你送我什麼母親節禮物,我就裝什麼?”


只見...大少爺的頭上有一隻小鳥飛過去...


~~~~2012-05-15補充~~~~



蛋糕底與蛋糕體(就底部往上折那裡)...使用了“裡牽上長針


這樣...會很明顯往上的感覺,再鉤蛋糕體


再來...蛋糕體鉤到要往內折的那一圈...使用畦編法...(鉤裡面那一條線)


然後再依蛋糕的段數往回鉤...反折...就成了盒子的形狀了


而蛋糕的白色奶油(就鉤外面那一條線)是使用“玉米針”法



鉤1個玉米針,空1目,再鉤1個玉米針...(循環到結束)



而蓋子的部份...就如底部的針數同...


但鉤好後...我在內部加了一片不織布還有一片厚紙板...這樣蓋會比較平些


再縫上裝飾品....完工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